axg

wb世界第三奶花公主,作品禁二传二改,不授权无盈利

【藏花】 痒1

说在前面……又是个小be
今天逛了空间
看到了一个啥
“大部分人都喜欢过自己的师傅”
虽然我没有过……而且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徒弟喜欢自己😂
但是还是有这么一个故事……吧
顺便一句……名字别计较,我取名很毒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
“叶藏青……你总会遇到真正爱的姑娘的,那时候,你就会明白,你现在的喜欢,到底是什么。”

鸟群在头顶哗啦啦飞过,秋日暑气未退,闷热,烦躁。
叶藏青跪在病床前面,看着床上那个人在这样的夏天也裹着棉被,脸色是带青的衰败的白。
不过还好,他不会再感觉到热和冷了。
叶藏青想到,然后伸出手帮他把眼睛闭上。
他纤长的睫毛挠着手心,痒到有一些刺扎的疼痛。

鸟群停留在了屋檐下,三五成群的啾啾。

叶藏青试探着握住那只冰凉的手,想起那一年也是这么一个夏天。

01
“你可愿拜我为师?虽然我主修离经,帮不了你修习武功,但是有什么我能帮上的,我一定帮。”
叶藏青赶紧点点头,背上的重剑随着动作发出精铁碰撞的声音。
他有一些紧张,手攥着藏剑山庄精良的校服,低着头,不太敢看面前的人。
他是这一批藏剑弟子里最沉闷的一个,闷头闷脑的,呆呆的,虽然不笨,但是总给人一种慢吞吞傻乎乎的感觉。

“师……师傅……”
“嗯?”走在前面的万花弟子回过头,夕阳给他渡上了一层暖光,晕在发梢,一团一团暖进心里,他牵起叶藏青的手,说,“怎么了?”
“师傅……还没告诉我你名字呢……”
“哎呀,忘了!”那个万花弟子愣了一下,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,又摸摸叶藏青的头。
“我叫裴云深。”

裴云深拉过叶藏青的手,一笔一划的在他手心里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
叶藏青涨红了脸,想缩手又不想缩手,定定的看着白皙的手指在他掌心里滑动。

痒,痒到心里。

02
“老伯,您只是感染了风寒,没有什么大碍,待会儿我让青时给您抓点药……”
裴云深坐在桌前,垂发别在耳后,露出秀气的耳朵。

叶藏青风风火火的开门进来,吓得正在揉松鼠的青时掐了一把松鼠的尾巴,松鼠尖叫着跳走了。

裴云深略带警告的瞪了他一眼,继续跟病人聊天。

叶藏青乖乖坐好,盯着裴云深的侧脸。
他今年二九,遇到裴云深那年还没有十六。
算算也有差不多四年了。
四年啦。

叶藏青忍不住嘿嘿笑,笑的浑身都在抖,好好的一个风流翩翩少年郎笑成了一个二傻子。

裴云深送走了客,抄着袖子走到窗边,把蹲在树枝上的松鼠招回来,安抚的摸了两把,塞回给青时。

他这才走过来,揉揉叶藏青的头。
他总是猜不透这个徒弟,也许是因为他总是闷着不说话,又或者是因为其他的原因。
他觉得叶藏青就是个孩子,哪怕这四年春秋已过,当年跟在他身后的半大孩子已经比自己高了半个头,在他心里,叶藏青总是一个孩子。

他笑着揉了揉他的头,问:“怎么啦?这么开心?”
叶藏青反手捉住他的手腕,拉倒眼前,引着他做了一个拍掌的动作,笑意掩不住的从眼角漾出来。
“师傅,”他嘿嘿笑,“今天庄里比武,我赢了!

裴云深也笑,把手抽回来,捏了捏少年的脸。

柔软的指腹摩擦着脸颊,带着恰到好处的力度,不疼,有一点痒,又有一些暖。

就像毛绒绒的松鼠塞到怀里,拱来拱去,又暖又痒。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)